佛系寄信

包裹在大海中漂浮了兩個月

二月十九日,我打算寄一張卡和一份小禮物給身在英國的朋友。

當時郵局告知,所有寄往英國的空郵郵政服務全部暫停(現在仍然暫停);結果,我只能用平郵去寄信,預計需時三個月。換句話說,我的小包裹沒法乘坐飛機,只能坐船去英國。當然,有錢找速遞公司寄急件過去是另一回事吧。

武肺來襲前,誰又會想到身處廿一世紀,我們竟會被迫使用平郵寄信的呢?那麼,我便唯有當作佛系寄信——緣份到了,自然便會寄到。

兩個月後,朋友剛好於四月十九日收到我的小包裹。

知道她終於收到了我的小包裹固然感到高興;更感難得的是,卡上祝福的說話對四月十九日的她來說,是一場及時雨。身處遠方的她碰巧生活不盡如意;當天收到這份小禮物,讀到那幾句窩心的說話,令她得到一點安慰。

我們都認為,假如她早兩個月收到這張卡,感受肯定沒有四月十九日收到時那麼深。想不到,「錯有錯著」——the parcel arrived just at the best moment.

Photo by Annie Spratt on Unsplash

By:


Leave a comment

Design a site like this with WordPress.com
Get star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