覆診打針 皆有喜事

踏進門診部,迎面看到兩個身穿醫生白袍的女生。她倆正在輕聲聊天,甚是遊閒,與門診部繁忙的氣氛有點格格不入。

其中一個女生也看到我和媽媽,更和我四目交投了近十秒。不知為何,我總覺得她仿佛盯上了我;或許是我多心吧。

登記後,我和媽媽坐在門診部大堂,等待覆診。

大堂內,過半都是只有幾歲的小孩和陪診的家長,中學生則寥寥可數;我心想︰「似乎今天有很多兒科病人呢。」

為了消磨時間,我拿了電話出來滑,漫無目的地讀新聞。

「女士,你好啊!我是大學的醫科生。」身旁突然傳來一把年輕女生的清脆聲音。我抬頭一看,是剛才和我在入口四目交投的女生,心想︰原來她是醫科生,難怪她不像其他醫生般那麼繁忙。

「你今天是陪女兒來覆診嗎?」她搭訕的對象不是我,而是媽媽。

媽媽向她輕輕點頭。

「我現在正做一項問卷調查,想收集家長對兒童新冠疫苗的意見……」女生把手上印有電子問卷二維碼的紙張遞向媽媽。

「其實,」我見媽媽尷尬得還沒來得及反應,於是插口說︰「我已經成年了……」

雖然口罩遮蓋了女生的表情,但她的眼神不無錯愕。

「我只是怕我們不是你的調查目標對象,會浪費了你的時間。」我禮貌地解釋。

「哦,不會啦!」女生回過神來,尷尬一笑便告辭,「謝謝,再見啊!」

我向女生點頭告別,甜笑著目送她離去。

其實我已非首次被錯認為學生。之前媽媽陪我去打針。排隊時,職員特意向我說:「學生打針,記得要填家長同意書啊!」

嘻嘻 🙂

Photo by Ramin Talebi on Unsplash

By:

Posted in:


Leave a comment

Design a site like this with WordPress.com
Get star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