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——描寫練習

黃昏,下了整天的綿綿細雨終於停了。

我收拾好手袋,慢慢走去升降機大堂,準備離去。按下升降機向下的按鈕,我靜靜站著、放空等候。

數秒後,「噗噗噗……」

背後輕輕的腳步聲很快停了下來;我稍稍轉頭一看,你已站了在我的左後方,相隔幾步,是個安好、禮貌的距離。

你一臉疲憊,低頭滑手中的手提電話。本來你雙眼已不是特別大,現在看起來更仿佛變細了。你沒有提平日的那個大袋子;看來不像是下班。

「叮噹!」升降機到了,門隨即打開;我們相繼走進去。

你站在升降機的右後方;我站在左前方,好奇用右眼角睄了一眼——你放下了手提電話,雙眼向正前方放空,面無表情。或許,我也是同麼的疲倦,雙目無神。

升降機內只有機件運作的轟隆聲;我們並沒有搭話。當你唔尷尬嘅時候,尷尬嘅就係其他人喇;但似乎,我哋兩個都唔尷尬呢(笑)。

「地下,ground floor;叮噹!」升降機再次打開。

我先步出升降機門,走向右邊的出口;你緊隨其後。可是,不出五步,你的腳步聲突然停下;不用回頭看,我也感到你頓時變得遲疑,像是迷了路。

很快,你回過神來,腳步同時調整過來;不徐不疾,往我的左後方遠去。

「你果然不是下班,而是去買咖啡呢。」我心想,淺淺一笑。

Photo by shawnanggg on Unsplash

By:


Leave a comment

Design a site like this with WordPress.com
Get star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