閒談雜談

八月底,每晚我都很興奮,因為可以看 Mami 去林仔演唱會當嘉賓的表演精華片段。

演唱會中,每當 Mami 出場時,總有觀眾興奮高呼「Mami」;Die 蚊戲稱他們高聲尖叫時,語氣激動得宛如小朋友唔見咗媽咪(笑)!

而樹林1亦沒有令觀眾失望,對答和互動極有火花;又一邊唱歌,一邊玩麻茵捉謙仔,娛樂感十足! Mami 每晚更以不同的服飾造型上台,非常搶鏡。

演唱會現場氣氛想必很是高漲;我有點後悔沒有買飛入場呢!

1 樹林(又或樹林黨、Terrini、Serlam)合作始於兩年前 Serrini 和林家謙一同參加一場網上音樂會。我間中會翻看此網上音樂會,他們當中的對答或許無厘頭,但卻很惹笑,總使我忍俊不禁。

Photo by ActionVance on Unsplash

這兩年看書的習慣和以前很不同。

以往,我很在意想把書一氣呵成讀完;近來卻隨意一點——不少書只讀了開頭便放下,之後緣份到了,又再次拿起來繼續看。說穿了,其實是因為人總是懶洋洋……

不過,今年我倒是完成了三數本去年開了個頭的書,亦不算是懶得太過份吧。

最後,值得一提的是我終於開始看陳浩基的新版《氣球人》。2020年,我讀過其初版;半年後再購入新版,打算比較一下兩個版本的分別。怎料,到我真的拿起新版來看,已經是兩年後的事了。

希望讀完新版《氣球人》後,我會有時間寫下讀後感吧。


我多乘村巴上班,因為村巴保證有位坐,且少站,比較快。打風前後,大家趕著回家/上班;能夠坐上村巴,避開其他異常混亂的交通工具,總會舒一口氣。而村巴亦比其他交通工具有彈性——有些村巴司機得知某段公路大塞車,更會繞路走,避開車龍。

村巴的壞處是有些舊車座位很窄。假如村巴滿座,坐起來不算舒適——但至少再擠也是坐著擠,不用像巴士般有機會要站足全程。

說起上班的交通工具,有次和新朋友聊天,他說︰「我住赤柱,乘巴士上班,不過不時塞車。」

「對啊,那邊路很窄,又多只有一條行車線。」我順口回話。「駕車會方便很多呢!」

「咦?」他狀甚興奮,像終於找到知音。「你也是住赤柱嗎?」

「哈哈!」我輕輕笑了出來。「不是啊!只是之前去赤柱時留意到而已。」

後來細想,要是我家住赤柱,怎會要駕車呢?我十居其九該會有私人司機呢,哈哈哈哈哈!

Photo by Call Me Fred on Unsplash

最近,空氣污染很嚴重。窗外,驟眼看來陽光普照;定睛凝視,卻發覺有一層灰黃的薄紗把我和眼前的景物隔開。這個景象跟我的心境也挺相似。

這篇文片段零碎混亂,寫了多時還是這個模樣;但既然下了筆,便把它盡量寫完好了。

By:


Leave a comment

Design a site like this with WordPress.com
Get started